拿督劉康捷呼籲:旅臺大馬人 互相扶持、團結一致

2019-03-11

前排左起: 黃偉權、李智、拿督劉康捷、邱嘉正
後排左起: 惠雲燕、吳美琴、趙麗智、張芷琪、鄭雯心

 

拿督劉理事長與大馬旅台同學會會長及幹部餐敘  暢談在台生活經驗與交流

拿督劉理事長於公務繁忙之際,特邀集大馬旅台同學會會長及幹部餐敘。劉理事長對於在台留學生向來關心,這次的成員除旅台同學會總會,尚有沙巴、砂勞越旅台學生會會長及幹部。席間劉理事長以自身經歷,分享許多心得與學生們交流,從國際經濟情勢的精闢分析,到在台生活經驗,提供許多值得深思的人生智慧。

本次劉理事長更現場贈與每人一冊《啊,這味道》,此書係台灣資深美食記者陳靜宜所著,深入並生動介紹馬來西亞當地華人小吃美食的作品,藉此餐敘機會,在享用美食之際也一解眾人的鄉愁。

最後在愉悅的氣氛當中,眾人合影留念,為本日相聚畫下完美的句點。

 

拿督劉康捷與寬柔旅台同學會會長及幹部餐敘  凝聚向心力

本會拿督劉康捷理事長綜理商會事務,對於在台的大馬留學生的關心亦不遺餘力。近日特邀集寬柔中學旅台學生會幹部餐敘,席間暢談自身在台多年生活經驗,從求學時期到事業發展,以及多年來持續在臺灣和馬來西亞旅台人士的互動與關懷,諸多心路歷程皆大方地和同學們分享。

前排左起: 前任會長韋宏、拿督劉康捷理事長、現任會長吳彬維
後排左起: 惠雲燕、符芳萱、秦嬊齡、吳美琴

其中,同學們提及大馬僑生在台學歷是否被承認以及後續在台就業條件等諸多限制與疑問,劉理事長表示雙方相關單位持續積極為高等教育人才拓展出路,台馬雙方企業更是積極欖才,而近年來在台就業的評點制度亦逐步優化當中,期望能夠增加大馬優秀學子留台就業的誘因,每年由本會主辦的徵才博覽會,亦為此提供廣泛而優質的媒合平台,無論學生們想留台或是返鄉就業,皆有來自兩地的優質企業釋出大量工作職位。

馬來西亞留台學生人數眾多,皆有相關的學生會及校友會組織,劉理事長期勉這些組織能夠持續更強而有力的凝聚在台大馬人的向心力。

 

拿督劉理事長與巴生興華、馬六甲培風中學台灣校友會會長及幹部餐敘

本會劉理事長日前與培風中學台灣校友會劉志忠理事長、興華中學台灣校友會陳小山會長進行餐敘。席間劉理事長與眾人互動及分享在台灣經營事業的心路歷程與生涯點滴,平日除了與旅台大馬人士不定期交流、聯繫感情,更盼藉由聚會強化社群間的連結,凝聚團結力量,除了互相幫助,亦為促進台馬關係盡一份心力。

左起順時針:拿督劉康捷理事長、巴生興華中學台灣校友會陳小山主任委員、馬六甲培風中學台灣校友會劉志忠理事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