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會拿督劉康捷理事長接待三井住友海上集團-明台產物保險公司

2019-07-15

前排左起:山縣理董事長特別助理、拿督劉康捷理事長、Syakella Zakaria處長、
後排左起:江浤漳經理、王冠承經理、蔡瑞龍理事、錢家龍理事


三井住友海上集團─明台產物保險公司 (MSIG) 於今日下午拜訪本會,諮詢有關其台商客戶在馬來西亞當地投資,所遇到一些當地保險及商務相關事宜,為此,本會亦邀請馬來西亞投資發展局 (MIDA) 參與本次會談。
 

MSIG成立於1918年,為全球第八大保險集團,國際信用及財務評等皆有極高評價,在全球擁有42個據點,主要為提供客戶完善專業而全方位的保險服務。




 

MSIG表示,許多他們的台商客戶到了馬來西亞投資之後,遇到許多保險相關法規及相關商務上的問題,發現難以自行了解,因此MSIG與本會接洽,希望能夠得到有關資訊,進而協助其在大馬當地的台商客戶釐清及了解應該如何進行投保等事宜;本會理事長拿督劉康捷以商會的立場,盡可能以全方位的角度,提供了許多關於馬來西亞當地投資的商情與現況,以及台商在馬來西亞當地的概況,近年台商對於馬來西亞投資之熱度仍持續上升,也不斷帶動產業佈局的潛力,另外,並建議可聯絡當地台商組織(TIAM),以及台灣當地之官方窗口等資訊,這些組織亦可作為MSIG台灣公司洽詢的管道,相信能夠給予整個東協台商更完整、更詳盡的投資資訊。
 

會中, MIDA TAIPEI的處長Madam Syakella也提供了許多一般前往馬來西亞投資應該注意的事項。本次會談在融洽氣氛之中完美落幕。

 

左起: 王冠承經理、江浤漳經理、山縣理董事長特別助理、
拿督劉康捷理事長、Syakella Zakaria處長、蔡瑞龍理事、錢家龍理事